2011年3月4日 星期五

厲害是什麼,能吃嗎

最近~就像FB上可以按讚一樣,我的MSN對話裡~ㄧ直出現"厲害"這個詞
我很疑惑,厲害,是什麼? 大家說的是我能吃能喝能睡能玩能工作很厲害? 還是什麼東西很厲害?
我搞不懂,我看來不適合認真~也要注意不可以認真~否則一下子就會被說不好相處
我想厲害~就是把我跟這個說的人之間,畫上了一條線,區隔不再相互競爭
所以NORA從沒說過我很厲害~卻總是在我身邊陪伴著我,一起奮鬥,應該說~他也是很努力又厲害的人

抑或是,厲害只是一個感嘆詞~說完會讓我開心~沒理由不嘴砲巴結一下
只是,當我也感嘆著我沒有我娘那樣聰明的腦袋時,她只是說我年紀未到,腦袋還需要磨練

這才發現,原來我的生活中充滿了一個這麼厲害的存在 (原諒我也突然說出這樣的詞)
只是我從不認輸,或著從不放棄,好強的我發誓有一天要超過母親的成就
一直到現在成就仍不停疊加的母親,應該是我們今天討論中,唯一一直成長的東西 (經歷與智慧)

我的批判,原來不來自誰,來自我那了不起的娘
這一刻,我突然懂了,會怕我媽嚴格的,也無法跟我相處
我們都是站在別人的頭上,指揮別人往前向後的人

所以,厲害,應該是一種感嘆。而你有沒有辦法讓別人有這樣的發語詞
我想,取決於你的努力與腦袋的長進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