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16日 星期三

到底什麼是正義?

我一直思考著這個問題
偷偷懲罰著一些偷佔便宜卻理所當然的人,難道這樣就是很正義的表現嗎?
I have no idea.
可是當自己覺得吃虧的提意卻還被別人當成是無理的要求時,總是難免覺得委屈
分析完情勢~讓原本想佔便宜的人心不甘情不願地付出成本時,卻未能讓原本就多付出成本的我感覺開心
(多付出成本的是我耶~為什麼不開心的是她壓~好像都是我的錯一樣......)

我可能生來多了一份管閒事的正義感~總覺得經常佔便宜的人應該要得到一些懲罰
可是這樣的懲罰如果總是要我來付出成本? 那吃虧的人是不是也佔了我這個雞婆的人一點便宜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